P

媒体报道

ROJECT

厦门今年常态化保洁范围扩至 230 平方公里

日期:2023-02-10
    海上环卫站船只开展海域保洁工作。

    向海图强,向海而兴," 蓝色家园 " 是厦门高颜值窗口,也是发展的根基所在。记者昨日从厦门市政集团环能公司海上环卫站(以下简称 " 海上环卫站 ")了解到,今年起,厦门海域常态化保洁范围再扩大 50 平方公里。至此,厦门海域保洁面积达到 230 平方公里,实现了海域常态化保洁全覆盖。

    据悉,本次扩大的 50 平方公里海域保洁范围,主要包括翔安区大嶝岛和海沧区沿岸海域。目前,厦门海域常态化保洁范围包含了厦鼓、五通、马銮湾、同安湾、刘五店、胡里山炮台至观音山休闲广场、杏林湾、翔安澳头及大嶝岛、海沧区沿岸等海域,面积达到 230 平方公里。

    海上环卫站站长张梁华表示,以前大嶝岛和海沧附近海域没有环卫码头,船舶停靠、海漂垃圾装卸等难度较大。经协调,目前这两个海域已分别在大嶝客运码头和引航站码头增设两个环卫码头。针对两个海域的不同特点,海上环卫站还制订了不同的保洁方案——大嶝岛附近滩涂比较多,便采用小型保洁船舶,深入岸线进行作业;海沧海域地处九龙江入海口,海域开阔,海漂垃圾数量多,因此主要采取大型机械清扫船,从上游开展常态化保洁。

    此前,海上环卫站的海上智慧调度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将带来厦门海域常态化保洁智慧化管理水平的新提升。海上环卫站今年还计划新增 10 余个带有海漂垃圾监测功能的视频探头,将厦门湾全海域海漂垃圾漂移轨迹及分面预测预报系统并入智慧海上环卫平台,实现 " 一张图覆盖 ";同时,开发可视化管理系统,将生产作业和水上作业安全管理信息统一汇总,实现 " 一体化集成 "。

公司邮箱|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2024 厦门市政环能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27963号-1

微信公众号